奶茶店员A

具体是什么月份的事情,已经记不太清。只记得天气不冷不热,是穿单衣的日子。是一两年前的事情。

如果现在还有这样的奶茶店应该都被市场淘汰了——不能刷支付宝、不能刷微信,甚至连银行卡都SayNO,只接受现金支付。

当听到这样的消息,对于一个处于极度低血糖的人来说,真是连一句CNDY都没力气说。

 

几百米的地方有一家大型超市,里面有ATM机。因为一直在那里买生活用品,所以知道。

这时候,穿着橙黄色制服的奶茶店员A说:“你是我们今天最后一位顾客,给你免费哦!”

“啊,不行不行,现在去取钱,或者下次路过把钱给你,经常会路过这里的。”虽然觉得可能下一秒就要倒了,但接受免费的食物,还是有些说不过去。

A说:“不用啦,就是应该免费的。”

 

后来,接受了免费的饮料,是一杯超甜的珍珠巧克力。

当时差不多快23点,加班回家,未吃晚饭。

这件事情一直印象深刻,被划为二十几年中接受到的最大善意。

 

生大病前一般身体都会有征兆,出水痘前脑袋钻心疼了3天。

开始疼的第一天,把屯了一周的衣服都洗了。

这天的风呼呼呼的,收衣服时发现一件T恤挂在了2楼的晾衣架上。

下楼敲门,无人。

 

在楼底下找了一把破扫帚,在外面蹦蹦跳跳地企图把衣服勾下来。

跳一下,脑袋里的神经蹦一蹦。

陌生小哥B拿着手机路过,“我帮你弄吧。”

B的身高其实和这件T恤的主人差不多。

最终,T恤被勾了下来。

这又是一件会牢记很久的事情。

 

在过得最不好的日子里,即使和朋友抱怨唠叨,也从未觉得有人会真正帮你些什么,事实也并不会有人从天而降解救你于危难。

当对生活的态度陷入一种不得不向前的无奈中,这些来自陌生人的巨大善意,真的特别美丽治愈。

即使是讨厌人类的人,也会觉得,人类还有许多希望。


评论
热度(2)

© 白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