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一个爱情故事

那时还很流行玩贴吧,俩人就是在贴吧里认识的。古龙吧。男生很有些才气,也是心高气傲的主,当时芳心暗许的姑娘不止一两个,奈何她占了地利的优势。两人在同一个地方念大学。

约出来见了几次面,女生问:你找到你的沈璧君了吗?男孩说:没有。

后来,两个人就在一起了,那个时候女生上大一。

我遇到她是七年之后的事情。陪在她身边的还是那个男生。那个时候在办公室里最流行的笑话大概就是男孩儿打电话来问她家里的微波炉怎么打开。

女生做饭、打扫房间包揽全部家务,去她家玩儿女生连水都帮他倒好。

有时候为她不平,怎么像找了个大爷。她说:他对她很好,上学的时候就给零花钱,现在下班回来会给她带她偶尔提起想吃的东西。她说:夫妻都是配好的,啥锅佩啥盖。

再后来他们结婚,她又做了妈妈,辞掉了工作。离职前她的职业刚刚有了很大的突破,是一位前景很好的儿童文学编辑。

她开始在家全职带孩子,因为没有人可以帮忙,家里大事小事都她干,还要烦心老公的一日三餐。因为,她觉得外面的饭菜不健康,连包子都要自己做。


总觉得她对老公太好,自己多少很委屈。她说:老公对她也很好呀,晚上带宝宝从来不让她起夜,都是他照顾。


男生是个程序员在一家很不错的单位上班,时常是只加班狗。

现在,他们结婚好几年,刚刚买好房。虽然生活里也会偶尔被一些问题困扰,发些牢骚,但总是用积极和换位的角度去思考。

她成了生活里正能量的来源,从她的身上看到了遇到对的人是怎样的状态,家和万事兴又说的是什么,换个角度看问题又是多么重要。

有一天不知看了什么东西,问她:你和你老公结婚的时候,是不是觉得就算柴米油盐,再也去不了什么远方都觉得心甘情愿,都觉得开心?

她回答说:对呀!

哦,对了,前几天她说,她睡觉的时候发现她老公偷偷亲她。

评论
热度(2)

© 白灿 | Powered by LOFTER